Wednesday, February 16, 2011

ROM 筹备篇

2011年2月14日

在新年前夕,拨了电话到麻坡中华总商会去询问关于注册的相关事项。负责人就问我们什么时候要注册。我们想说要12/3/2011。负责人还提议14/2/2011,情人节当天也不错啊~~ 不过,因为14/2是工作天,加上我们比较不选择集体注册。于是,负责人就说,我们可以在新年前夕去sumpah和JPN做semakan。负责人还很热心的email了注册结婚的条例和所需文件给我们。方便我们做安排。

于是,在30/1/2011,就到麻坡中华总商会去拿了相关的文件和表格。之后,darling就提议说不如我们在14/2/2011 (情人节)那天去sumpah和JPN做sumpah。听到这个的时候,感觉还蛮温馨浪漫的~~ 其实这样的感觉也很不错。

14/2/2011,情人节这天,我和darling从新山出发。因为前几天,我就到新山去,提前庆祝了情人节。谢谢darling送我的礼物。早上拨了电话给宣誓官,和他约定11.30 am到那里去sumpah。结果因为我们赶去拍照,就再次拨电话和宣誓官延迟时间到12pm。12pm正,到达了宣誓官那里。宣誓官先替我们把照片贴在表格上,再来就是拿出我们的IC添上宣誓部位上的资料。很友善的一位宣誓官。一切搞定后,宣誓官还不忘祝贺我们。呵呵呵呵~~ 之后,他就提醒我们到楼下的JPN去做semakan。

到了JPN,Counter的officer就问我们是不是3月要注册,要在那里注册?就帮我们做semakan。做好后,再还了stamp duty。

宣誓费 - RM10, JPN – RM20

之后,我们有再到Mega去,向他们拿一张照片。因为在麻坡中华总商会注册,我们需要交一张合照。在Mega重新看了之前选的照片,再从里面选一张来用。darling就说两个选择,一、传统的 -- 那就是用传统型的婚纱照,二、是用传统服装的合照。呵呵呵~~ 第二个被我否决了。因为我觉得darling选的那张,我的脸好大哦~~~ 选了好久,我们决定用我们都很喜欢的一张。两人的大头照,每次看到那张照片,我都觉得有满满的幸福感~ 就决定了这张 ^.^

选好了照片,再把照片拿去冲洗。大概3pm,我们又到麻坡中华总商会去交表格和文件。一切ok后,负责人再次把我们所要的时间和日期记录起来,再和注册官沟通。负责人就说之后会在拨电话和我们confirm时间。希望我们能够拿到我们想要的注册日子^.^

1 comment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