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3, 2011

午餐@芙蓉烧包城

2011年10月9日
弟弟的毕业典礼结束后,我们在cyber campus拍照,在等待弟弟和朋友们拍照。离开cyber时,大概已经是2.40pm了。是时候去吃午餐了,虽然在等弟弟时我们有买了些小吃垫肚子。大家一致通过到芙蓉烧包城去吃午餐。去年我的毕业典礼后,我们也是到那去吃午餐的。
到了烧包城已经快4pm了,可是这里的餐厅竟然还是爆满的。我们一行16人,于是店家就安排我们到特别为旅游巴士游客准备的冷气厅去。哈哈哈,有点包场的感觉. XD
P1090889
本来想点咖哩面包鸡的,可是服务生告诉我们‘暂时’没有了。好吧~就点了这里很出名的帝皇鸡。用类是面包的面皮包着烤过的鸡肉,里面还放有药材。很香浓的药材味,里面的汤头也很下饭。
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这个的价格是RM29-32。可是有点好笑的是在等待菜肴上桌前,我们就到买烧包的门市去逛逛,发现到至少有5个我们之前想点的咖哩面包鸡。怎么会这样呢 @@
P1090890
再点了一道奶香菜胆,第一次尝试这样煮法的菜胆。有点像是奶油麦片虾的味道,这个我们都很爱吃。
P1090891
一家人出来,每次都少不了的豆腐。这次点的是招牌豆腐,在炸过的豆腐上淋上了肉碎酱汁,又是一道很下饭的菜。
P1090892
再来也是第一次点的XO酱啦啦。带点辣辣的XO酱,里面还有不少小小的江鱼子,吃起来很有层次感,个人来说很喜欢。
话说在点这道啦啦时,还有一段小插曲,就是在我提议点XO酱啦啦时,darling和妹妹就说这样的话有放酒哦~ 可能不是很适合堂妹们吃。呵呵呵~~ 其实我们都误会XO酱了。正好我上个周末看节目,看到了关于XO酱的介绍。我记得那个节目是这样介绍的。其实XO酱里并没有酒,更没有用XO酒调味。XO酱其实原置于香港。创始人的名我就不记得了。只记得节目里有提到XO酱主要的材料包括了瑶柱、虾米、金华火腿及辣椒等名贵材料,味道鲜中带辣。至于为什么会叫XO酱?其实和XO酒一点关系都没有。据节目的介绍,当时的老板娘在为新创的酱料命名时,想说XO酒是很出名的酒,既然他们的酱料很特别,就想给这个酱料很有名的名字。就这样这个酱料就命名为XO酱
P1090893
最后一道菜则是苦瓜咸蛋,这道菜我们都不是很喜欢,因为苦瓜有点太硬了。还是比较喜欢苦瓜蛋。
这顿午餐到底多少$,我就不是很清楚了,因为这一顿是弟弟请客的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