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0, 2012

就是今天了

打从交了辞职信,就开始忙忙碌碌的生活。要确定自己能够在离职前,完成我负责的部分。另一边要忙着打包收拾着十二年来所累积的物品。还要忙着新山新屋子装修的事情。

星期三是我在这里最后一堂课。当我和学生提起并谢谢他们一直以来的合作时,让我意外的是学生们竟然鼓掌以示感激,还有学生还特地来到我面前向我道谢。老实说当下的我好感动,鸡皮疙瘩起来了。突然好舍不得~~ 对于这群学生,说实在的,因为我只能带他们半个semester,让我觉得好抱歉。只希望在我负责的部分,能够帮助他们更好的面对接下来的挑战。 

马六甲,有着我大学时的甜酸苦辣、有着我硕士研究时的甘苦、有着我对教学的热忱。十二年的时光,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。就要离开这个熟悉的环境,心里千头万绪的,有着满满的不舍、有对于新生活的期待。这时候的我竟然有些希望时间可以过得慢点,让我能够在好好看看这里的一切。好矛盾对罢!

这是我在马六甲的最后一个夜晚,感觉上这是个失眠的夜晚。刚刚和小叔谈了一会儿,我不敢和小叔说太久,担心自己的眼泪会忍不住掉下来~ 十二年的岁月,很感恩小叔婶婶,让我在异乡里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。堂弟堂妹们可以说是从小看着他们长大,现在要离开了,我想我会想念这里的一切。想念和他们吃晚餐时,堂弟的笑话与笑声。想念和他们相处的每一刻。

8 comments:

  1. 有得必有失。。。别太难过了啦。。还可以回来的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读了妳这篇博文后,就像令我重温回十一年前的那一刻。。。。(自槟城嫁至雪兰莪州)
    是的,真的会舍不得,那种揪心的痛好难受,可是在疼痛之际身体内又有些许细胞和神经不安分的跳动着,它们兴奋、雀跃、期待那即将展开的新生活,那种矛盾的心情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,才能体会的。。。
    虽然难过,不过在他的陪伴下,妳一定会很快适应新生活,然后和他一起展望明天,加油哦!^_^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虎妈,
      真的好舍不得。。现在想起在马六甲的生活,心里还是很难受。。 可是又很矛盾的感恩着能够每天和老公在一起。
      这里的生活,我还是不怎么能适应。。。

      Delete
  3. 是呀~有你的他陪伴你一起,一定很快可以适应新生活新环境。

    祝福你。^_^

    ReplyDelete
  4. 要離開一個住了十二年的地方,真的不簡單啊!
    沒關係,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,祝妳一切順利喔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姑娘
      的确不容易
      唯一支持我的就是我的另一半了

      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