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6, 2010

香妃城(麻坡):元顺酒楼

24.07.2010
今天因为姑妈和姑丈从新加坡回来,他们好久都没有回来了。正好妹妹换了新的工作,而我和堂妹也将在来临的周末分别参加master 和degree的毕业典礼。于是,我们三人就趁这次的机会请全家人到元顺酒楼吃晚餐。(其实,在新年前,我和妹妹就在这里请了一次,只可惜那一次我因为食物中毒,只有出钱和看得份)
P1070131
全家人加起来有15人之多,正好元顺酒楼有足够容下15人的桌,所以,我们定了一桌。因为大部分的人都喜欢吃冷盘,我们在下订时,订了冷盘。酒家很贴心的提醒和询问我们,是否要15人份的冷盘,还是normal的。真谢谢那位经理的提醒,不然粗心的我们一定忘记这么重要的事。
P1070135

中间那一小碟是三层肉,这可是姑丈还有爸爸他们的最爱的。整体来说,这道冷盘材料都很新鲜,尤其是那个烧卖里的肉很嫩,好吃。而且,这道菜还是温热的。
P1070136
接下来是清炒小白菜。
P1070137
这个比较特别 - 上汤苋菜。第一次点这道菜。本来我们还以为上错菜了。因为没想到竟然这么大碗的菜汤。里面除了枸杞、苋菜、江鱼汤,还放了皮蛋,很香甜,顺口。
P1070138
再来就是龙井豆腐。这个是他们的招牌豆腐。很下饭。所以我们大概拿了7碗饭。比较特别的是,我们突然发现,他们把比较清淡的菜肴,如青菜,豆腐等先上桌,之后才轮到海鲜和肉类。
P1070139
虽然说我很爱吃鱼,可是,对于鱼类的名称,我还是很陌生。我常常告诉妈妈,通常这些鱼,它们认得我,我可认不得它们。谁叫它们出门都不带身份证的。这次点的是港蒸红枣。鱼很新鲜,这样的蒸法,正好把它的鲜味带出。不错不错。而且,大人们也吃得很满意。
P1070140
这个是我上次吃不到的,木薯圈咕老肉。通常我们在其它的酒楼都会点芋头圈的。不过,元顺酒楼有着这个很特别的木薯圈,有着木薯的微甜。
P1070142
双味虾。因为有一个堂妹不吃辣的关系,我们就没有点元顺蛮出名的香辣虾。而是点了麦片虾和salad虾。这样的组合还真是妙。像我妹妹比较懒惰的,就选择了salad虾,因为不用拨虾壳。
P1070143
最后,就是这道琵琶鸭。鸭肉是我们家在大日子时都会出现的一道菜。尤其是新年时,伯母一定会准备卤鸭的。可是这次的琵琶鸭,从卖相上看来,就有点==”.让我们有点失望了。太硬了,感觉上像是烤过头了。根据妹妹他们的说法,上一次吃的琵琶鸭不止卖相不错,而且很好吃。不知道今天的厨师怎么了。
上了最后一道菜后,我们询问了大人们的意见,看看是否需要增加其它的菜肴。这时,爸爸说看到隔壁桌点的炒面好像很不错。而刚好大家都想尝试。我们就交代了服务生来一个5人份的炒面。在点这道炒面时,妹妹一直对服务生强调只可以炒5人份的。搞得服务生哭笑不得。(因为我们很怕万一来个15人份的,我想我们大家应该会晕倒罢)。这个炒面原来是用细细的面。还不错,只是对于我来说,这个炒面有点太咸了。然后,因为堂妹想吃炸雪糕,又加了4个炸雪糕。
P1070150
整顿饭下来,大家都吃得很愉快。只是我就吃得有点压力了。因为突然间,被追问什么时候要结婚==" 害我把夹到一半的虾掉在了桌子上了。
整顿晚餐-RM361.80 ^.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