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0, 2010

开斋节的省思

每年开斋节前夕,就是我们家最忙的时刻。每一次都可以说是无论大小全家总动员到店里去帮忙。从早上7点开始,陆陆续续的忙到下午12点左右,才有的稍稍的休息。20多年了,每一年都是如此。每一年不管在我读书时期还是现在工作时期,开斋节前夕,我都一定会赶回来帮忙。这就像是我们家的一种传统罢。‘去公公店帮忙!’这句话是那么的熟悉。
可是,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的感触特别的深。突然感觉到爸妈、姑姑、伯父母他们都年长了,再看看我、弟弟还有堂弟妹,突然有种传承的感觉。就好像小时候,看到公公带着爸爸那一代为店里忙着,而现在到了我们这一代。 我不知道我们能够为公公店做些什么,而随着年龄的增长,更让我深刻的体会到爸爸他们的辛苦和期望。
突然有感而发的写了这篇,希望你们不会觉得我变的啰嗦了 :P

2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