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6, 2011

过大礼

2011年6月9日
过大礼这天,等着荣成礼坊送来我们订购的礼盒和蛋糕。司机找了好久才来到我家。呵呵呵,第一次知道我家有点难找。Smile with tongue out 结果荣成礼坊竟然忘了送我们订购的豆条麻条。怎么办呢?这个是要拜拜用的。还好,荣成礼坊的负责人在过大礼仪式前把漏掉的豆条麻条送到。谢谢。
darling大概在11.30am来到我家,而我呢?根据传统,则必须躲在房里不能出来,直到darling回去为止。还是谢谢弟弟,帮我们拍下过大礼的过程。
IMG_0370
从男方家送过来的东西,好像有面线、糖等等。当然还有一对红酒和龙凤烛。
IMG_0376

整个过大礼,我们都选择了简单的仪式。根据传统,在过大礼的时候我只能躲在房里。在房里听着爸爸交待宏达的话,说‘我把女儿交给你了,要好好对她哦~’,听到这个我心里一阵悸动~~ 我深深地感觉到爸爸说这句话时,那复杂的心情。妈妈还准备了糖水象征着甜甜蜜蜜。,请darling喝。
接下来,就是回礼了。回礼有必备的一对橙汁,生姜等。
IMG_0374IMG_0375IMG_0377
之后就忙着派过大礼的蛋糕和礼盒给亲戚朋友,看着客厅里排满了礼盒和蛋糕,我的心情还真的有点复杂,,因为在过三天(12/6)就是我们结婚的日子了。太过匆忙的过程,竟然忘了拍下礼盒和蛋糕的照片。
09062011054

5 comments:

  1. 哈哈,我家没有pantang,我自己在外面拍照。。。
    还好我自己拍,不然,一张照片都没有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原来过大礼是不能见对方的
    阿猫还真的不知道这个pantang
    不过到阿猫过大礼时
    应该会到处走乱拍照~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3. Ph,
    I knew that on the day too...
    we still thought can take some photos ... hahahaha

    阿猫,
    我也是在过大礼当天才知道的。
    本来还以为只是躲一阵子就可以了,结果他要到的时候,我的姑妈才说我是完全不能出来的。。 哈哈哈~~~

    ReplyDelete
  4. 其实我之前就知道的,
    不过我问我妈说,我们家有pantang吗?
    我妈说没有,而且啊,是我在那边自己和老公把回礼的东西弄好的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ph,
    原来真的有这样的pantang哦~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