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8, 2011

努力的成果

今天是我Final Year Project的学生的presentation。虽然说这次又一位学生真的让人很失望,整个semester都不见人影。在三催四请后,终于来见我了。没办法啦~~ 因为他没有交final report,所以只好fail了。不过还是有令人值得开心的事。

这次有两位internationl students。这两位学生的确让我很放心和开心。其中一位更是同事间颇为好评的。他的进度每次都让我很放心,而且每一次来见我都能够让我看到新的进度。对于panel的要求,他也很努力的达到。这让我和panel都很满意。最最满意的不是成果。而是,他那个认真学习、愿意尝试的态度。这是现在学生都比较缺少的。现在的学生很多时候都只是在等着答案,而不是寻找答案。而另一位学生则在刚开始时,一直说自己会尝试。可是,当遇到问题时,他就一直找借口、一直在寻找着比较容易的alternate(并不是min requirement,而是另一个方法)。这样的情况,让我觉得比较无力。

我想如果拥有认真学习、愿意尝试的态度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够成功的。当有得比较的时候,就可以发现一个愿意学习尝试的人,和一个一直在找借口和找比较容易的alternate的人,我相信前者肯定比较能够适应大环境的改变。

2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