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0, 2010

休学决定?!?

Untitled_crossroad-1049197228l

image taken from

前天也就是开学的第一天,我的一位AA过来告诉我说她决定休学了。虽然说上个Semester,她就告诉过我这样的想法。而当时的我还是尽力的劝她多加考虑。现在,听到这个消息时,心里还是很难过和欣慰。难过得是,她决定放弃学位进入社会大学。我并不是文凭主义者,但是以现行社会的准则来说,我不得不提醒她将来可能面对的问题。欣慰的是,她还不忘通知我她的决定。尽管如此,我还是希望她能在考虑看看。

但是在她和我聊了很久后,我深深地体会到她的压力和无力感。也明白她用了多大的精神去说服父母,还有一位她尊敬的长辈(还是我的同事)。

我不知道我还能够在哪一方面给与她帮助。无论如何,我还是希望在她让自己沉静的一阵子后,能够在拿出勇气和毅力来,继续完成那个未完成的旅程 或者 能够找到那片属于她的一片天。祝福你~

6 comments:

  1. 很多时候当他们做出了决定, 我们就只可以给予祝福了, 祝福他吧! 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Eileen,
    对啊~ 我觉得这是人生里的其中一个十字路口,无论是对她,还是对我,而我能够做的在这种情况下,只有祝福她了

    ReplyDelete
  3. 要做出决定的勇气
    很不容易

    ReplyDelete
  4. sockPeng,
    我想这个决定对她来说,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了。
    毕竟她不是第一次来我office向我诉苦了。只是坦白说,我始终觉得有点遗憾。也很担心自己是不是应该再劝劝她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每次看见这样的决定,我的心都很疑惑。
    哪个决定是最好的,没有人知道。
    但是,肯定的是,走了和别人不一样的路,绝对需要勇气和耐力。
    希望她不会后悔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Sheue Li,
    ‘哪个决定是最好的,没有人知道。’
    很赞同这句话。
    无论如何,还是希望未来的路,她能够好好的走下去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