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7, 2011

自己的前途,请自己负责

2010020837

图片摘自

从星期一开始,就有一位外国学生一直不停的到我的office来。说他想要withdraw我的科目。老实说已经过了withdraw的期限(26/8),我也不能做些什么。开始时我还很有耐心的解释给他听,在8月24日就已经release 了他们的coursework marks。更通过各种管道,通知他们coursework release了。而在查了coursework后,他们可以自己衡量看看是否有信心通过final。后来,这个学生又跑来我office说他的朋友说可以叫lecturer comment letter让他withdraw的。Steaming mad 又是朋友说。。。 这是我最讨厌听到的借口。。 可不可以查清楚了再来呢~~~~ 就这样我把他‘请’了出去。

结果隔天,他又来了Confused smile

这次带来了withdraw form。说是admin office告诉他可以这样做。一直在那里死缠烂打的,一些子说他一定要withdraw这个subject,因为他一定会不及格的。如果不及格的话,他的奖学金就不被取消。之后又说他因为要赶assignment所以没有办法在8月26日做withdrawal~~~ 好吧~~就签给你~~反正根本就是行不通的~~

今天我又在admin office遇到他了。office的staff向他解释了已经过了withdrawal的期限,而且所有关于withdrawal的事,应该是找exam unit,而不是faculty。真的是秀才遇到兵结果这次他竟然说因为他妈妈pass away需要回hometown。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。但是我很怀疑,因为如果这时真的为什么一开始对我说的理由都不一样呢??

到底理由是什么?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了~~ 只能说,这是你的前途,请为你自己而负责。

4 comments:

  1. 你应该很想吐血吧?
    真是有理说不清啊!

    ReplyDelete
  2. Sheue Li,
    真的。。而且还有点伤心。
    坦白说,每次一次努力的把自己的部分做好,可是当遇到这样的学生时,常常还是会忍不住问自己,到底还有什么是我可以做的?
    应该要怎么做才能让他们更好,更明白呢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現在的學生真的是花樣百出啊
    辛苦妳們了

    ReplyDelete
  4. 小鎮姑娘,
    其实这批学生基本上大多数都还不错,至少我感觉到他们的努力。
    只是偶尔遇到这种学生还是很愤慨

    ReplyDelet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