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30, 2011

开斋节

2011年8月30日
P1090547
又是一年一度的大日子,对我家来说,这是一个忙碌的季节。今年比较不同的是,我已经出嫁了。不过,我还是和往年一样回来提早回家来,到公公店去帮忙
还有一个不同的是,今年弟弟到新加坡去工作了,这是他第一次没有在家里度过开斋节。前天在FB看到了他的status:“自我懂事以来,每每到这个季节,大家都要早起到店里忙前忙后的,就算上了大学,接近开斋节的前两天还是会到店里帮忙,虽然可能忘了一些货品的马来名字,但是还是可以算是一个好帮手…… 这是第一个我没有在店里帮忙的开斋节,辛苦了爸爸、妈妈、伯伯、伯母、姑姑、姐姐、弟弟、妹妹……”
虽然昨天还是一样的在店里忙忙碌碌,
可是我突然突然觉得这个季节有点寂寞了。想起了小时候的开斋节前夕,我们忙着做packing,忙着店里的生意,到开斋节当天,收到了许多顾客送来的糕点、饼干、还有开斋节菜肴。家里的气氛就好像是过新年一样。
随着时代的变迁,虽然我们还是一样的忙碌。可是这样的忙碌变得比较专注于节庆的前夕,而且现在人的外食习惯,当然顾客也就比较少送糕点、饼干、或开斋节菜肴了。
P1090552
今年店里的大顾客还是和往年一样,一大早就送来了开斋节的菜肴。有tupat,curry chicken,黑酱油鸡,还有longtong。还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开斋节的气氛。
P1090553
P1090555
P1090563
妈妈还另外多准备了curry菜,又是丰盛的一餐了。
吃着这些菜肴,心里有些些的感触。想着小时候开斋节时的情景,相较现在反而气氛没有那么的浓烈了。是时代的进步,让我们都忽略了一些重要的细节呢?还是我的心境不同了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