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9, 2015

4321小鸡腿

2015年5月19日
2015-05-19 17
我的食谱小记录,最近的记性真的不是很好(太多东西要记了)加上为了节省时间,我通常都在开车回家时(短短的5-10mins)构思晚餐还有该做的事。让自己能够充分利用时间。
很推荐这道4321,煮法真的蛮方便的。唯一的问题就是需要焖。不过这样也还好啦,因为可以利用焖煮的空档,做家务。
4321是我在anna家发现的。其实4321指的就是 4汤匙酱清,3汤匙白糖,2汤匙白米醋还有1汤匙花雕酒。这个4321可以拿来用在鸡肉(半只)或排骨上。
做法:
1)不用油。 鸡放进锅里,全部调味料混合倒下去。(我用cosway不粘锅)
2)中小火一直滚,会起泡沫,记得要一直搅拌(因为有糖,容易焦)
3)搅拌到全部汁收干,都沾在肉上(这时鸡肉应该都熟了的),搞掂!!
贴心建议:
▪ 煮这道鸡必须有些耐心,务必用最小火把芡汁焖到收干,变浓稠才可以,并且别忘了要不时搅拌,让每块肉都沾得到汁料,以及避免焦锅。
真的很下饭哦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